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管理制度
《高级护理学院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细则》解读
 时间:2016-06-01

 

一、思想建设

(一)领导班子思想建设

2.总支、支部委员会,坚持每学期举行两次集体学习。(全年4次)

集中学习看会议记录,少一次扣1分;班子成员未按要求参加上级组织的会议和培训,少一人次扣0.5分。

(二)党员教育管理

3.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未设支委会的召开支部大会),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学期上两次党课

   党总支委员会会议每月一次,党员大会每学期一次。

8次支委会、4次党员大会、4次党课)

看会议记录本,支委会少一次扣0.5分,支部大会少一次扣0.5分,党小组会少一次扣0.5分,党课少一次扣1分,直至扣完为止

4.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

未及时接转组织关系一个扣0.5分;离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未及时转出,一个扣0.5分,直至扣完为止。

5.收缴党费

帐目混乱、数据不清的扣3分。未按标准收缴党费一人扣0.5分,未收齐党费一人扣1分,未按规定时间上缴党费扣1分,扣完为止。

6.党员活动室

15项内容逐项打分。总分按百分制后再折算计入考评分。

二、组织建设

(三)党总支、支部建设

7.工作制度,年度有工作计划总结

无制度扣1分;无计划扣1分;无总结扣1分;

8.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班子不健全,扣1分;班子成员分工不明确,扣1分。未按期换届扣1分。

(四) 发展党员工作

9..推优、培训、建档

无人组织参加党校培训扣1分;未按规定时间办理结业证、领取建档材料扣1分;支部会议无记录一人次扣1分

10.对入党积极分子每季度进行一次考察填表

按上报发展对象材料合格率算分

11.按下达的计划数发展党员

按分值和等级算分

 三、作风建设

(五) 领导班子、党员作风建设

13.每学期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全年2次)

 没开民主生活会的不得分

(六)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现场由党员、群众、教师、辅导员填民意测验表)

14.有违纪违法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单位年度考评不及格,并限时整改。

群众对主要领导满意率低于80%扣2分;对成员满意率低于80%扣1分。单

位或个人被上级通报批评一次扣2分,此项可倒扣分。

(七) 查处案件和纠风  

15.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见纪检监察室记录)

处理不及时,造成不良影响每件扣2分;有案不查,瞒案不报扣5分;对乱办班、乱收费治理不力,违规违纪造成不良影响每人次扣5分。

四、党组织作用发挥

(八)总支、支部  发挥作用

 16.健全总支、支部委员会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没坚持制度扣1分,查看党政联席会议记录;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不明显扣1分

17.党员发挥作用的满意率达90%以上,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在党员中的满意率达到90%以上(与(六)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同)

党内外群众对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满意率达不到90%,扣1分;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在党员中满意率达不到90%,扣1分

(九) 稳定工作

18.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见保卫处记录)

发生案件不及时处理扣1分;发生瞒报事件扣2分;处置突发事件不当扣1分。

19.师生稳定,学生巩固率达95%以上(见学工处记录)

学生巩固率低于95%,扣1分;教职工不安心在本单位工作而离岗,酌情扣分。

五、工作保障

(十一)办公条件

21.有欠缺者酌情扣分

(十二)经费保障

22.党务工作津贴

发放不及时扣1分,不合理扣1分。

(十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经常

23.有计划,有党员志愿服务队,有志愿服务基地,有活动记录,开展活动经常。

无活动安排扣2分,没成立服务队(见台账名单)扣1.5分,没开展活动扣2分,

六、党建工作创新加分内容

(十四)党建+工作落实

(十五)组织参加各类大型活动

七、特色党建

(十六)党建工作有特色

(十四)(十五)(十六)项,请准备相关荣誉证书或文件,由检查人员填写《2016年年度党建创新与特色工作检查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