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管理制度
招生就业科制度汇编
 时间:2018-03-05

2018年高级护理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高级护理学院招生就业科岗位职责

招生就业科长、干事职责

.高级护理校园招聘管理制度

高级护理学院就业工作例会制度

高级护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状

高级护理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创业工作年终考评指标体系

高级护理学院就业调查制度

高级护理学院就业科就业工作档案、文件管理制度

高级护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回收核查管理规定

就业协议书发放及回收流程(一)

就业协议书发放及回收流程(二)

 

 

 

 

 

 

 

 

 

 

 

 

 

 

 

 

 

 

 

 

  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    

关于成立高级护理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科室、各班主任:

为了做好2018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把就业工作纳入我院正常工作日程,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更好地完成就业工作,经我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成立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心,大力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研究和解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名单如下:

      长:崔岩  李志明  

副组长:王文  蔡保林  

    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高清平

员: 刘明珠       贺利利   曾欠秀

        韩天荣   赵彩霞   高利

                                    高级护理学院

                            2017年10月28日

 

 

高级护理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情况

    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是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指挥、协调机构,为更好的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明确各自职责,根据我院具体情况,特制订本规定。

    (一) 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  贯彻国家有关毕业生就业的方针、政策,执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规定;具体领导、检查、督促本单位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学校的要求组织动员教职员工及毕业生广泛收集需求信息;建立毕业生生源信息库,负责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和就业洽谈工作;负责本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管理、教育工作;做好本院毕业生派遣离校和毕业生就业遗留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

(二)组长职责  全面负责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领导、指挥、督促、协调和实施,制定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行动纲领、指导原则和目标,主持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参与院学科专业调整及招生计划制订,负责组织就业工作人员考评和向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汇报本单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三) 副组长职责  协助组长抓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指导就业科、毕业班辅导员及其相关科室开展日常就业工作,组织就业工作人员参加各种就业工作业务培训,及时对我院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组织动员教职员工及毕业生广泛收集需求信息,做好本单位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工作,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具体协调各就业指导人员开展各项具体工作。

(四)就业科科长职责  具体负责我院各项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组织贯彻国家有关毕业生就业的方针、政策,执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规定;广泛收集需求信息,组织建立毕业生、用人单位、毕业生校友创业、就业基地等信息库;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种招聘活动,负责接待本单位毕业生、家长及用人单位的来访;组织毕业生填写就业推荐表,负责本单位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开设好《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和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各项就业指导、教育活动;组织、指导本单位毕业生参加各类招聘活动;负责毕业生就业的日常性工作以及毕业就业工作档案建设和管理,并具体做好组长、副组长交付的各项临时性工作。根据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和规定,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制定的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制定我院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组织毕业生填写就业推荐表,认真做好毕业生资格核查、毕业生生源统计和毕业生信息上报工作;具体进行就业指导、政策宣传,收集并及时发布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并及时向毕业生发布;指导我院毕业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就业洽谈活动;负责督促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签订工作,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站,负责统计当年度毕业就业情况信息,做好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反馈工作,进行年度就业工作总结等。   

    (五) 毕业班辅导员职责  了解和掌握所带班级毕业生的思想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毕业教育工作,确保毕业生思想稳定;协助做好所带班级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填写组织工作和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工作;协助做好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签定的工作;协助组织、指导本班毕业生参加各类招聘活动;协助就业科做好所带班级毕业生档案整理、毕业鉴定、文明离校等工作。

(六) 其他相关科室及教师职责  教务科负责整理、审核毕业生学籍档案材料对毕业生相关就业材料的学业成绩栏目和毕业资格进行审核、鉴定,做好应届毕业生“专升本”工作并及时提供“专升本”学生录取情况;实习管理办公室负责做好毕业生毕业实习安排工作;普通教师具体组织开展专业学习、专业理论、专业技能以及专业思想的培养,结合专业发展、特点和变化,指导学生进行观念更新、学习创新、技能培养以及专业创新等方面的工作。  

 

 

                                      高级护理学院

                      

 

 

 

 

 

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招生就业科岗位职责

 

一、招生岗位职责

1、在院领导的领导下,负责招生办日常工作。

2、负责拟定全年招生计划,起草全年招生方案。

3、负责招生广告、宣传资料的拟定和上报工作;做好招生简章制作工作

4、督促、检查、做好有关招生资料的准备工作,保证招生工作的正常开展。

5、负责招生人员的业务培训,定期检查招生工作进展,定时向院领导汇报,并提出建议。

6、做好招生宣传、咨询、接待工作。

7、负责做好办公室内部各类会议记录工作

8、完成年度招生工作总结工作。

二、就业岗位职责

1、在学院领导下,负责各项就业工作的开展。

2、做好学院日常就业管理数据统计工作。

3、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建立完善的就业网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毕业生就业方案。

4、对年度毕业生进行就业前的调查,并根据调查及营业意向填好毕业生就业推荐登记表,并建立健全毕业生各种档案材料。

5、汇总、统计、审核、上报毕业生基本信息,建立应届毕业生基本信息库,配合学校就业处,通过网络,信函等多种形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6、指导毕业生制作就业推荐所用材料,审核毕业生填写的推荐材料。

7、通过多种形式收集用人信息,并向毕业生发布信息,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加强就业基地的建设,组织各种形式的校园招聘会。

8、处理毕业生派遣遗留问题,以及往届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办理。

9、做好毕业生离校和就业工作总结等相关工作。

10、配合学院组织开展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和讲座。

111、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和市场调研工作,了解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需求,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好地开展提供报告。

12、与学校就业处一起做好毕业生签约、派遣工作。

 

招生就业科长职责

1. 制定工作计划

2. 学生就业指导

3. 建立信息网络

4. 就业推荐派遣

5. 招生组织实施

6. 组织招生地区布点        宣传

7. 做好上级考核考评

8. 完成其他工作

9. 做好总结汇报

 

招生就业科干事职责

1. 就业宣传协调

2. 组织面试

3. 传达信息

4. 送录用学生上岗

5. 招生资料领用

6. 就业协议书签订

7. 资料数据统计上报

8. 资料保管

高级护理学院校园招聘管理制度

    为加强以学校为基础的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进一步规范校园招聘活动,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优质、真实、可靠的服务,切实维护他们的利益,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特制订本规定。


第一条 校园招聘会是指各用人单位到学校发布信息、挑选毕业生的各种类型和规模的招聘活动。


第二条 校园招聘会的具体举办机构是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来校举办校园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应提前与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系,以便落实招聘活动的各项安排。各系联系的用人单位都必须通过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招聘会。


第三条 全校性的大型招聘会,由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提出方案,报校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审批,并报省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备案。小型招聘会,由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审批。


第四条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对招聘单位资格进行审查,对批量接受毕业生的用人单位必须进行考察。


第五条 进校招聘的用人单位,必须出具本单位法人资格证明、营业执照和招聘简章等相关证明;招聘人员须出示单位介绍信和身份证;招聘单位必须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张贴招聘海报和发放宣传材料。


第六条 严禁不具备法人资格的单位到学校组织招聘会,特别严禁单纯娱乐服务单位到学校招聘女生。


第七条 招聘单位应如实公布拟招聘人才的岗位、数量、条件、待遇等相关信息;招聘单位不得侵犯其他单位、求职应聘人员的合法权益或者以不正当手段招聘人才;不得以人才招聘为名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得以任何名义向求职应聘人员收取任何费用;不得要求求职应聘人员以其财产、证件作抵押;未经求职者个人同意,招聘单位不得擅自发布、泄露求职应聘人员的资料和信息。


第八条 用人单位在与应聘个人确定录(聘)用关系时,应当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依法签订就业协议书,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第九条 毕业生在校园招聘活动中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毕业生参加校园招聘活动必须服从招聘工作人员安排,自觉维护招聘现场的秩序。


2、毕业生听完用人单位介绍后,如果对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满意可继续与用人单位交流,否则请安静退场。


3、毕业生凭《就业协议书》、《推荐表》、《个人简历》等材料或学生证入场。


4、没有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园招聘会,已落实就业单位或通过用人单位面试等待签约的毕业生,原则上不应再参加其它招聘活动。


5、毕业生在签订就业协议前要如实向用人单位介绍个人情况,因弄虚作假被用人单位退回者,责任自负。


6、未就业往届毕业生原则上可以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招聘活动。


第十条 大型招聘活动原则上一年组织一次,其它形式的招聘活动根据用人单位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举行。


第十一条 凡大型招聘活动开始之前,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必须制定安全保卫工作预案,有效处理突发事件,确保校园招聘会的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生活安全和卫生安全等。


第十二条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招聘会结束后的三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招聘会的有关情况。


第十三条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必须对各应聘录用的学生进行跟踪服务。


第十四条 参加招聘会的单位和被聘用的学生资料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统一保管。


第十五条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高级护理学院就业工作例会制度

 

为使我院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有序进行,落到实处,有效的督促检查各毕业班级的就业工作及毕业生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特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有关规定:

1、每月召开一次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会议

每月开展一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根据实际情况分析、研究、部署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

2、每月召开一次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结合学院例会情况,在每次学院散会后马上召开一次相关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通报上月各班级就业工作及毕业生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对考核优秀的辅导员、班主任进行表扬,考核不达标班级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听取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反映班级实际情况,并对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和部署。

3、在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及相关工作会时招就科要指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参会人员会议结束后在会议记录后面签名方可生效。

 

 

 

 

高级护理学院招就科

                                 201691

 

 

 

高级护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责任状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级护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推动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顺利完成毕业生就业推荐力度。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省厅有关规定以及学校的就业方针、政策,结合我院毕业生实际情况,学院与班主任签定如下责任目标:

1、班主任应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学院的就业工作,协助招就科做好毕业生的各种数据统计。

2、完善毕业生在校档案,应做到客观、真实,认真办理好毕业生离校手续。

3、充分了解、掌握本班毕业生的就业思想状况,及时向招就科反映,并对本班学生的就业观念给予恰当的指导、教育。

4、及时、准确的掌握本班学生的就业信息,并向招就科反馈,以便登记备案。

5、加强对本班学生的就业服务指导,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一经发现或举报查实,将按学院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6、做好毕业生档案管理、移交工作,在毕业生离校前不得有任何遗漏、遗留问题的出现。

此状一式两份,学院、班主任各执一份。

高级护理学院:                 班级:

院长:                         班主任:

 

 

高级护理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创业工作年终考评指标体系

为了更好的做好毕业生工作,规范管理,有章可循,提高就业工作质量,高级护理学院招就科特制定了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创业工作年终考评指标体系,经学院党政领导批准实施考评。

 

招就科考评70

一、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15分)

1、按要求完整的统计毕业生生源信息,无错报、漏报(5分),未按要求完整统计毕业生生源信息、错报、漏报比例超过班级毕业生总人数5%的,扣5分,不超过5%的每达1%1分,不足1%的扣0.5分。

2、按学校就业处下发的《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表》中所列各字段认真进行统计,无字段遗漏、填错。(8分),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出现整班出错的扣8分,有字段遗漏、错填的、每一个字段2分,扣完为止,不倒扣分。

3、按时间要求及时将统计好的生源信息上报招就科。(2分);未按时间要求及时上报生源信息至招就科的扣2分。

二、组织学生参加校园招聘开展情况(15分)

1、未按照招就科分配的人数积极参与学校就业处和招就科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的,每场次少1人扣1分,15分扣完为止,不倒扣分。

2、毕业班班主任要积极参与学校就业处和招就科开展的校园招聘活动,每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相关的毕业班班主任必须提前到达现场配合引导学生,每缺勤一次扣3分,15分扣完为止,不倒扣分。

三、待就业毕业生摸底调查周报表上报工作(15分)

1、本次统计周期内,未按时(每周四下午四点前)上交的,每次扣3分。

2、本统计周期内(每周四下午四点前),未上交的,每次扣5分。

四、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就业明星统计和校企合作单位签订工作(10分)

1、每年按照招就科分配的名额任务书完成的(10分)

2、每年按照招就科分配的名额超额完成1个加5分;2个加10分,以此类推。

3.每年按照招就科分配的名额未完成任务数的,每少一个减5分,少2个减10分。扣完为止,不倒扣分。

五、就业协议书管理(15分)

1、毕业生就业协议书领取并按要求发放(3分),未按时按要求打印领取就业协议书并发放的按就业处通报为依据,打印比例不到100%高于全校平均分扣1分,低于全校平均扣3分;单项扣完为止。

2、指导毕业生正确使用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无错填、损毁及遗失(3分),未正确指导毕业生使用填写就业协议书,错填、损毁和遗失就业协议书总量超过班级人数的3%1.5分,超过班级人数的5%3分,单项扣完为止。

3、按要求回收并审核就业协议书情况(3分),未按照时间要求回收和审核就业协议书的,未交核查记录扣1分,核查记录中有不真实信息(按就业处通报为依据)的扣3分,单项扣完为止。

4、及时录入毕业生就业信息(6分),未按照招就科要求的时间截点完成就业协议书的录入工作,每少一个百分点扣1分。

 

学工科考评30

一、毕业生离校手续齐全无误(10分)。毕业生离校前是否办理好了离校申请手续(1、毕业生实习鉴定表;2、毕业生离校告知书;3、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学生实习安全承诺书;4、实习证明),手续是否齐全,填写是否规范,无错误(5分);毕业生离校前,班主任是否和家长电话联系,确认安全责任,是否做好通话记录(5分)。

二、毕业生在实习实训期间的跟踪管理(10分)。毕业生在实习实训期间班主任要及时了解班级学生所在的地理位置和实习单位,经常开展实习实训期间的安全教育,每一个月与学生联系一次并做好记录(10分)。

三、在校毕业生的管理(10分)。经常下宿舍检查学生在校期间是否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教育学生注意文明言行,被学校相关部门检查通报批评每次扣5分,10分扣完为止,不倒扣分。

 

 

 

高级学院学院招就科
2018年410

 

 

 

 

高级护理学院就业调查相关规定

 

就业调查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大学生的就业心态和对目前就业形势的认识,由此进一步分析大学生的就业前景,以便为学校提供未来就业指导工作的资料与对策依据,培养大学生追求最优选择和最佳就业的精神与品质。同时也为我校教学及其它政策的制定提供有力依据。

一、调查对象:毕业后半年至一年本、专科毕业生。

二、调查时间:根据情况定。

三、调查内容:

1、学生的就业去向

2、学生的就业态度

3、关于就业指导方面

4、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总体反馈情况

四、调查形式:问卷。

五、组织形式:

1、由学确定具体调查内容,按毕业生5%的比例取样;

2、由学院负责下发调查表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查表收集;

3、就业完成汇总并得出就业调查数据分析。

 

高级护理学院招就科

                               2015年9

 

 

 

高级护理学院就业科

就业工作档案、文件管理制度

为了使就业工作能够顺利的开展,根据招就科的情况特制定高级护理学院就业工作档案、文件管理制度。

一、 就业工作档案管理

1、 就业工作文件材料按照年份依次整理好,放入档案柜。

2、 对来我院招聘的单位的资料,营业执照都要放好。建立招聘单位信息库,手集整理用人单位信息收录入库做好标签收入档案。

二、 文件管理

1、 省厅及就业处下发的文件及时归档做好目录收入档案盒。

2、 工作计划、总结及就业科下发的文件分类归档,放入档案盒。

3、 学院开会的会议记录用专门的会议记录本记录,系部开会研究就业工作的会议录也要专门的本子记录,每年度放入相应的档案盒。

三、档案专任管理,档案材料归档就业干事负责

 

 

 

高级护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回收审核管理规定

为确保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真实有效性,维护毕业生就业率的严肃性,对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回收管理制定如下审核规定:

一、加强教育指导

让毕业生明确就业协议书是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在毕业生就业中权利义务的书面表现形式。是毕业生派遣、统计毕业生就业率的重要依据,教育毕业生明确就业协议书的签订程序和注意事项。

二、保障合法权益

毕业生确定用人单位后要及时与用人单位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保障毕业生的合法权益。

三、学院推荐就业协议书签订

高级护理学院推荐就业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由推荐责任老师协调用人单位及时与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书,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如有不实信息将追究推荐责任老师的责任。

四、督促核实信息

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督促毕业生上交就业协议书并认真审查,对回收的协议书要认真核查协议书的填写是否正确、公正、齐全、信息是否真实有效,并认真做好登记。坚决杜绝虚假就业,坚决反对就业率掺水。

五、检查核实评比

辅导员、班主任要对回收的协议书要按100%的比例进行电话抽查,每周将合格的协议书上交招就科。招就科对各班上交的就业协议书按30%的比例抽查信息是否真实有效,填写是否齐全正确,发现有虚假信息一份扣除就业补贴的10%,超过毕业学生10%的取消其评优评先资格。

六、招就科上交就业处时间

招就科对回收的协议书审核登记后以班级为单位按照学校就业办规定的时间上报学校就业处。

七、评比与奖励

招就科上交就业处审核后,每月初按上交合格协议书公布各班级的签约率和就业率。对连续两次排名后两名的班级予以通报批评。每年月份对签约率在前三名(达到回收标准)班级予以表彰奖励。

 

 

                                 

 

  高级护理学院招就科

                                 20168月29日

 

就业协议书发放及回收流程(一)

序号

就业流程

具体内容

1

审查资料,发放推荐材料

审查毕业生资格,发放毕业生就业推荐材料

2

 

审核发布就业信息

1、审核招聘信息的真实性

2、将招聘信息报就业处,报主管领导审核(包括:公司简介、地址、网址、专业、人数、福利待遇、工作时间、食宿条件、招聘时间、地点等)

3、根据审批审批意见进行发布信息,将用人信息发布到高级护理学院网站

3

组织学生报名

根据招聘信息的要求,组织学生报名,制作个人简历

4

联系用人单位面试

1、联系用人单位招聘人一同来校招聘

2、协调安排好招聘场地

3、组织报名的同学参加用人单位的笔试、面试、复试

5

确定录用人员名单,并组织录用毕业生交费

1、与用人单位沟通录用人员名单

2、通知各录用人员,并由班主任根据省教育厅及学院规定标准代收相关费用上交就业科

6

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

1、领取就业协议书,并做好领用登记,并指导学生和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

 

2、将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书上交就业处,以便办理派遣报到手续。

7

组织学生离校上岗

1、办理离校手续,欢送录用毕业生上岗

2、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统计

 

就业协议书发放及回收流程(二)

序号

流程

具体内容

1

领取和发放

1、招就科于1011月份到学校就业处领取就业协议书,并按照学生的编号发放给各毕业班班主任

2、各班主任按要求发放给每个学生(每个毕业生只能使用属于自己唯一的编号协议书,一式三份,不得冒领,不得谎称遗失补办)

2

 

指导签订程序和方法

招就科认真指导班主任签订协议书的程序和方法,班主任再指导学生签订协议书的程序和方法。(经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共同签署后生效,末经学校签证、登记、不予派遣,不办理报到证发放,确保签订就业协议书的真实性,有效性。)

3

核实回收

认真组织协议书的回收工作,每年元月份起至四月底,毕业班班主任每周将回收协议书上交招就科,招就科经过核实检查后,每个月月底上交学校就业处。

4

回访和登记

招就科做好毕业生就业回访和登记,以便更好的做好报到证的办理和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就业协议书是编制就业方案,是办理就业派遣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