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医学院在行动(四)
 时间:2020-02-23
同心战”疫“——医学院在行动(四)

 

 

      在这个不一般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防疫工作关键时期,南理医学院广大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万众一心,并肩战“疫”!

 
微信图片_20200516102428.jpg微信图片_20200516102439.jpg
 
18级护理专科二班  李冰月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疫情发生后李冰月看到黄岩青年发的招募志愿者的信息,第一时间报了名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她说:“作为医学院护理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同时也是学生会的干部,我觉得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去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我知道我还没有足够的临床经验,无法同医护前辈们一起奋战在救死扶伤的一线。但在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下,踊跃参加,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自觉同党员同志们一起奋战在为人民服务的一线中。
     
       虽然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志愿服务的活动,但这种性质的是第一次:每天六个小时在高速路口值班,为进城人员测量体温、进行身份登记。虽然高速路口的风很大很冷,但我们每个志愿者都干劲满满!
     
        真心祈祷这次的疫情能够快点结束,等疫情结束的那天,一定是春暖花开的日子!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所有人。2020中国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516102452.jpg微信图片_20200516102511.jpg
 
19级护理专科一班   陈阳洋
 
       作为医学院的一名学子,同时也是一名医护专业的学生,面对这来势汹汹的疫情,为响应国家号召,我立刻报名参与到这一次防治疫情工作当中来。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每天到高速出口给每一个下高速的车辆人员进行量体温测量及登记,如果发现异常立刻送他们去附近的防疫机构进行检查。
     
       虽然我还是一名学生的经验还不够丰富,力量还不够强大,但我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尽我所能帮助他人,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516101549.jpg微信图片_20200516101606.jpg
 
 
   19级护理本科班     黄笑
 
       面对此次严峻的疫情,我身为一名南理医学院学子、团校干部和班长,当我得知村里疫情防治要展开工作时,就第一时间找到了村长表示想要为此次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此次村内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需要在村小区出入口进行出入人员管理登记和周边地区的消毒工作。由于农村住户具有分散性,我们要背上消毒水奔走于乡村各个垃圾集散点,每项消毒工作都格外的耗时,但我们每一个人都全力以赴,没有一句怨言。
       
        我想:“作为一名医学院大一的学生,虽然自己还未能到防疫一线去,但我们有能力在疫情防治的二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当疫情来临我们能够看到我们一个国家的凝聚力,能够看到我们年轻一代担当。相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微信图片_20200516101614.jpg微信图片_20200516101627.jpg
 
18级护理本科班   张文彪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作为南理医学院的一名学子,作为医学院学生会的一名干部,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来说,应该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者工作中,我们需要对于外来车辆及人员予以劝回处理,对本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车辆消毒,确保本社区人员的安全。
     
        南丁格尔的精神告诉我们:“要无私的奉献自己的爱心,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不管是作为一名志愿者抑或是以后成为一名医护人员,我终将冲在第一线,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00516102537.jpg微信图片_20200516102552.jpg
 
 
17级助产班     丁宁亭
 
       我作为一个南理医学院的学生 ,且做为一名共青团员,放假在家的时候听闻了我们丰城市已经开始出现传染现象,我就向村里的领导提出志愿,想尽自己的力量,用自己所学的护理知识帮助村里。得到村领导的同意后,我先跟从我们的村领导挨家挨户走访村民做调查,询问有没有从湖北回来的人员,再给村民们测量体温,以及给他们讲解防疫的措施,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及注意事项,结束走访工作后,我便向村领导提出申请前往村口做站岗工作,对出入村口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对前来拜访亲朋好友的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工作。   
     
       我知道春天来临之前必将经历严寒,虽然寒冷,但只要我们一起互相依偎,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责任心,无私的心,那么我们终将抵御住严寒,也终将击败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516102600.jpg微信图片_20200516102619.jpg
 
18级护理专科二班      蒋艳阳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严峻的疫情,作为南理医学院护理专业一名大二的学生,医学院学生会的一名成员,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来说,应该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如今浙江大部分地区都已解封,进出都需要扫健康绿码,而有些人就放松警惕了,因此我们在小区门口耐心劝导不理解的人并帮助老年人注册绿码进出,确保其能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扫码。疫情期间,请带好口罩无事尽量不要外出。
     
      虽然我知道我还没有足够的临床经验,但我会在后方给予一份绵薄之力,用所学的医学知识进行科普,秉承南丁格尔的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有问题有困难的人。尽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困难重重,但是,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迎来胜利。这场战“疫”,中国必胜!
 
 
微信图片_20200516102635.jpg
 
17级护理本科二班     赵婵
 
       我是南理医学院的一名学生,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有责任有义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一名大三即将去医院实习的学生,在志愿者活动中,利用自己所学到的专业护理知识,给不懂得住户人员解释病情状况。我们的工作主要对小区进出人员的身份进行登记、检测体温以及定期消毒,确保小区人员的安全。
 
     虽然我还只是一名学生,力量不够强大,但我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医护学生。上学时铭记于心的南丁格尔誓言的第一句就是终身纯洁,忠贞职守。相信我们会坚守好岗位,众志成城!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