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医学院在行动(三)
 时间:2020-02-08

 

同心战“疫”——医学院在行动(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众志成城打赢这场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南理医学院党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做好防疫任务,坚守岗位,严防疫情。从三尺讲台到战一线,从教书育人到社区宣传,变的是工作任务,不变的是,工作目标——让知识入脑入心,为国家、为社会,多做一些打基础、谋长远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00514100206.jpg

(医学院高先顺老师)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医学院党员教师高先顺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积极参加疫情支援工作志愿者活动。为了更好的进行防控工作,他前往学校指导相关人员进行疫情检测。 在社区为居民防控疫情做宣传,在防控一线实行三班倒制(0点~8:008:00.16.00,16.0024:00)的要求下,他时常要从深夜通宵工作到第二天早上,他还要对每一辆过往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检测,并且辅导值班的其他人员(交警、普通工作人员)如何做好自我防范和环境消毒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14100213.jpg

   对于自己奋战在一线,高老师说:作为一名为人师表的老师、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在民族危难的关键时刻,尽些微薄之力是应该的。我不追求名利,只求大家平安,只是能力有限,如果组织需要我赴武汉,我也会义不容辞。

微信图片_20200514100221.jpg

   疫情来袭,牵动着你我的心,一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疫情有需要,国家有召唤,我们有行动。高先顺老师为医学院学子做出表率,奋战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和担当,用先锋模范成就最美的红色逆行!在此,我们医学院每一位学子向高老师致敬,向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上的工作者致敬!谢谢你们,疫情中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