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迎新工作会
 时间:2018-09-04

         201894日下午3点,我院在教学楼E108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迎新会。出席这次会议的领导有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兼学工处处长黄学光教授、南昌市第三医院护理部主任龚素敏、章金媛大师班大师邵秀芹、高级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明、执行院长王文、高级护理学院副院长蔡保林、高级护理学院副院长徐西洲、教务科科长熊欢及全体教师和18级新生。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兼党政办主任刘明珠同志主持。

 

QQ图片20180904192631.jpg

 

   黄学光教授首先欢迎同学们来到美丽的南昌理工学院。黄学光教授在会上谆谆教诲,希望同学们能掌握护理专业理论知识,拥有严谨的态度娴熟的技巧责任心 用白衣描绘出美丽的人生 。黄教授还指导同学们要加强团队建设自重自爱自立 ,并学会感恩感恩关心自己的身边人。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在工作领域出彩!

 

QQ图片20180904192627.jpg



   会上,王文院长致欢迎词及职业规划。王文院长提出了俩个"准备",认真学习的准备成长的准备。她要求同学们随时准备投入到学习中,随时准备关爱病人,树立以人为本,要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病人。王文院长还提出三个不要不要说谎,因为医学容不得出错;不要忘记自己,照顾好病人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浑浑噩噩过一辈子。同学们在护理学院的状态应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QQ图片20180904192550.jpg

 

龚素敏主任这样描述护理:护理是一门充满爱心的专业,护理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老病死护士的工作对象,不是冷冰冰石头,木头和纸片,而是具有热血和生命的人类。护士不仅是“打发”对象 (打针发药) 护士就好比医生的哨兵,战斗中的侦察兵,可以发现敌情,防患于未然。最后龚主任以冰心的名言结尾:“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 是对护理事业最好的诠释

 

1.jpg

 

随后章金媛大师班学生代表解治立、教师代表万莉玲、优秀实习生代表张紫菲和18级新生代表李雨欣相继发言。

 

QQ图片20180904201021.jpg

QQ图片20180904192720.jpg

QQ图片20180904201016.jpg

QQ图片20180904192623.jpg

 

   大会最后,李志明书记做了总结。李书记希望同学们大树一样成长,留下圈圈年轮作为成长的印记。同时还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六有”青年,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