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 南昌理工学院分队正式成立
 时间:2019-11-01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

南昌理工学院分队正式成立

图片1.png

2019111日上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南昌理工学院分队成立大会在航天报告厅隆重举行,总队理事长张利岩,学校执行校长姚电教授,医学院名誉院长章金媛,总队副理事长许冬梅、王克荣,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王新华、巴桑邓珠、林崇绶、邢彩霞、宋静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主持。

图片2.png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主持会议)

 

上午1018分,大会在激昂的国歌中开幕。志愿者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会七项原则。

图片3.png

(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图片5.png

(志愿者宣读国际红十字会七项原则)

图片6.png

(执行校长姚电教授讲话)

执行校长姚电发表讲话:姚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分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后,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章金嫒爱心奉献团所取得成绩。强调指出分队的成立将有助于更好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分工,标志着我校志愿服务活动朝着规范化、正规化的方向迈出了新步伐。最后向分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把教学科研和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二是在志愿服务中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培养技术、品格双一流的优秀医护人员。三是要健全制度,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品牌,扩大影响。

 

图片7.png

(医学院名誉院长章金媛讲话)

 

医学院名誉院长章金媛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发扬南丁格尔奉献精神,积极拓展和充实志愿护理服务的内容,形成具有学校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服务平台。

图片8.png

(总队理事长张利岩讲话)

 

总队张利岩理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张理事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总队对南昌理工学院分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在介绍了总队的基本情况、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荣誉后,指出南昌理工学院的志愿护理服务,一直以来是以多形式、多渠道蓬勃发展。在科普宣传、健康教育、居家养老等志愿服务中传播着专业价值和志愿精神,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最后张理事长对分队的发展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分队认真学习总队章程,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广泛宣传和践行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将志愿精神深化到服务于民的行动中,贯穿在支持健康的细节中。二是希望分队把志愿服务推向纵深发展路程中,凝心聚力,无私忘我,用善意和实举,向全社会表达出护理志愿者共同的精神追求,实践与生命紧紧相连的专业价值。

图片9.png

(总队副理事长许冬梅宣读批复)

 

会上,总队副理事长许冬梅宣读了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对南昌理工学院分队成立的批复,总队理事长张利岩为分队授旗,总队副理事长王克荣向分队赠送了南丁格尔画像。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护士长王新华带领志愿者们庄严宣誓,共同承诺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护理志愿服务,保护生命,维护健康,传播健康理念,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图片10.png

(授旗)

 

图片11.png

(赠送南丁格尔画像)

 

图片12.png

(全体人员宣誓)

 

图片13.png

17级护理学本科2班米同舟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

 

图片14.png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护士长王新华作报告)

 

成立大会上,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护士长王新华作了精彩的报告。她激励所有的志愿者们共同携手传承红十字精神,担负对社会的责任,让护士的爱洒满人间!

 

图片15.png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分队的成立翻开了我校护理志愿服务的新篇章,分队将在总队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拓展护理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同学们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奉献精神,救死扶伤、服务患者,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图片16.png

(参会的领导专家与医学院的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图片17.png

图片18.png图片19.png

会前,参会的领导专家参观了医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图文信息中心和艺术中心,高度评价了学校发展速度和综合实力。

图片20.png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南昌理工学院分队的成立,为护理志愿者搭建了一个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同时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集中体现和内涵延伸。志愿者们将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充分发挥护理工作者的专业性,为建立健康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