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开展“送平安、送温暖,送健康”
 时间:2017-05-03

寒假春运期间高级护理学院党员志愿团、章金媛志愿团到西客站开展“送平安、送温暖,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2月5日,寒假来临之际,高级护理学院党员志愿团组织10名志愿者前往到西客站,与章金媛志愿团开展了以“送温暖、送平安、送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慰问活动,南丁格尔获得者章金媛带队前往。

    图片18.png  

西客站最繁华地段,开展了宣传教育、法律咨询、健康义诊等系列服务,志愿者们向当地群众发放了平安家庭创建、未成年人安全自护、妇女权益维护、健康保健等宣传资料,免费赠送了平安家庭春联等,来自高级护理学院党员志愿团、章金媛志愿团的志愿者还热心地为群众进行简单的健康体检,测量血压、测试血糖、现场问诊,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十版关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妇女维权知识、健康知识、和谐家庭建设、平安家庭创建等知识的宣传,传播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文明、健康、安全等知识。

  图片19.png

活动当天,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志愿团多次深入西客站研指导工作,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帮扶,给予西客站志愿服务,详细了解旅客的具体困难,鼓励她们及家人坚定生活信心,嘱咐当地妇联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看到志愿团“娘家人”来了,很多群众都主动围了上来,大家一起拉家常,话年景。“两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娘家人”不仅送去了温暖,也拉近了与旅途的距离、听到了群众的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