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习章金媛精神活动
 时间:2017-04-28

2016年10月19日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举行迎接第六个“南昌慈善日”学习章金媛精神活动。

  图片14.png

多年来,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穿梭在南昌市的大街小巷,无偿为100多个社区逾50万市民提供专业护理等72项志愿服务,这支已发展成为3500多人的大型志愿服务团队,用他们的爱心温暖着这座城市的每个人。

昨日,全校“学习章金媛爱心奉献团”、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举行,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在座谈会上表示,将把学习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与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结合起来,共同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多年如一日从事志愿服务,多年致力于社会公益,多年矢志不渝传递爱心。自2000年以来,章金媛等17名退休护士挤公交、骑自行车,穿梭于南昌的大街小巷,敲开一扇扇紧闭的家门,为需要帮助的老弱病残患者无偿提供擦身、换药等护理服务。在这片殷殷爱心的传递下,全国19个省、市、区逾7万人和她们一起穿上披肩,加入爱心联盟,累计奉献达92000万多小时。

座谈会上,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不少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志愿者代表虽然已经对这些故事有所了解,他们依然饱含热泪静静地聆听着。“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用无私的奉献,点燃了许多人心中的希望,这种大爱精神值得颂扬。”团市委副书记邓培发言道,“全市青少年应当向志愿者们学习,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让爱与奉献薪火相传。”

在章金媛的带动下,与会人员动情地唱起了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志愿者之歌,学起了“手指操”。“学雷锋是一种快乐,学雷锋是一种责任。新时期,我们如何学雷锋?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给了一个很好的阐释。”南昌市教育局副局长邵梅珍认为,以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为榜样开展学雷锋活动,对于推进素质教育,和实践育人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片15.png

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志愿者们,多年如一日,将爱心奉献给每个需要帮助的人,这份坚持也让志愿者代表董凯华深受触动。“他们是我们志愿者的榜样,体现了志愿团队‘大爱无疆,大爱无言’的精神境界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塑造了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形象,我们要像他们那样,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对待每一件事。”

“要做一名志愿者并不难,但要成为优秀的志愿者却不容易。”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他将更努力地学习志愿服务的知识、方法和技能,让志愿服务融入自己的生活,并带动身边人加入其中。“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告诉我们,志愿服务不在于承担多么重大、艰巨的任务,而在于从一点一滴做起,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