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访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7-05-03

  2016年10月11日,校党委书记傅鹏鹏来高级护理学院讲党课,访党员

  图片9.png

   傅鹏鹏书记指出,开展书记讲党课访党员活动是新形势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精神的体现傅书记在走访中勉励广大党员同志,一是要坚定信念,做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光荣的。党员要有党员意识,要扮演好在社会中角色,要明白自身的定位;党员要坚定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员这个组织是光荣的,要深知能加入组织代表的是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能加入这个组织是通过党的考核、组织认可等整套完备程序方能加入的,与优秀人才为伍是光荣的;党员要与普通群众有区别,要承担相应的权利和义务,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对群众负责,要始终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党员要不断完善自己。要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要始终保持党员地先进性,不断完善自己;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永葆党的纯洁性;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精神,自觉参加党组织的教育、学习、培训;要注重个人修养,内心要有敬畏感,畏组织、畏人民、畏自然规律。三是要不忘初心,心系他人。共产党人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不念初心,继续前进。

  图片10.png

   党课结束后,傅书记分别找了名党员个别交谈,了解基本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也增进了友谊,取得了较好效果。

  “讲党课、访党员”,是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讲党课,推进把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头脑进课堂;访党员,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激发基层党员的创新活力。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