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校参展江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
 时间:2017-01-09

我校参展江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

1229日上午,由江西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国资委、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工商联等8部门联合举办的江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南昌理工学院出席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的校领导有校长邱小林,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傅鹏鹏,执行校长姚电,副校长彭健飞,副校长王玉宝。科研处常务副处长白书华、副处长郭鹏飞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此次成果对接会。

QQ图片20170104101309.png

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副省长谢茹、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莅临我校展位视察指导

QQ图片20170104101328.png

省委常委、副省长、中共南昌市市委书记殷美根莅临我校展位视察指导

QQ图片20170104101352.png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教育厅厅长叶仁荪等领导莅临我校展位视察指导并与校长邱小林教授交谈

QQ图片20170104101409.png

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莅临我校展位视察指导并与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傅鹏鹏交谈

QQ图片20170104101423.png

 执行校长姚电到成果展厅巡视布展工作

南昌理工学院推出的科研成果精彩亮相,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学校在“”十二五以来学校在科研方面所取得的科技成果。经过精心遴选,学校确定了红军菜面食品工业机器人航天数码广播通讯系统 HT9801-AACV型多媒体语言学习系统桌面无纸办公会议系统航拍无人机激光等离子火箭发动机实物模型胸部混合阻抗分离实验装置智能迎宾机器人16个项目参展。

展会上,我校通过展板、科研成果汇编宣传册、视频、实物、讲解、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我校的科技成果。参展展品由于主题鲜明,科技含量高,而受到省领导和教育厅领导和众多企业的广泛关注,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前来参观的观众人头攒动,络绎不绝。精彩的科研成果展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在展位前拍照留念,并不时地详细询问相关问题。

QQ图片20170104102010.png

江西教育电视台记者对校长邱小林教授进行采访

QQ图片20170104102025.png

江西人民广播电视台记者对校长邱小林教授进行专访

对接会期间,参观我校展厅的省领导有省委副书记姚增科、省政协主席黄跃金、以及殷美根、陈兴超、赵力平、马志武、谢茹、李利、李华栋、汤建人、孙菊生等,省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等陪同参观。他们参观了我校的红军菜面食品工业机器人、 航天数码广播通讯系统、 宾馆酒店入住自助服务系统等科研成果,并与校领导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对南昌理工学院的科研成果给以了高度认可和评价。称赞我校科研成果展品有二大特色:一是参展科技成果数量多,二是参展的科技成果很有创新性。同时,江西电视台、江西教育电视台、江西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也闻讯前来南昌理工学院展区并对我校校长邱小林教授进行专门的采访。

据悉,此次科技成果对接会共设展位111个,省内64所高校、7个企业参展,有近万项科技成果在本次对接会上推介和宣传,成果和项目涉及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等十大战略新兴产业和众多领域,共计1000余家企业人员前来参观洽谈。科技成果对接会开幕式上,16所高校和30个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其中,南昌理工学院与江西森岚科技有限公司、南昌长生食品有限公司、江西航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华之阳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达成协议和签约。

QQ图片20170104102038.png

我校成果展位吸引众多观众参观

QQ图片20170104102053.png

邱小林校长和我校参展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对接会旨在推进江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南昌理工学院科技成果成功的展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学校始终以航天科教, 兴我中华为办学宗旨,秉承科学、务实、厚德、创新的校训, 通过此次对接会,取长补短,优化科研结构,南昌理工学院必将会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为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