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南昌理工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13-05-27 来源:学院主站 

2013516日下午,南昌理工学院团委在英雄校区理工大厦206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团委书记张友文出席了座谈会。

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阐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切理解了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学习工作、积极投身实践的重要性,表示要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机电工程学院的梁宇贺同学认为青春的正能量应该落到实际,作为学生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把理想付诸实践,唯有这样才能成就青春梦想。

最后校团委张友文书记作了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刻揭示了党与青年、国家民族与青年的关系,指明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责任、成长道路和共青团的基本职能、目标任务,是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南。同时,他结合我校实际,对于下一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覆盖,务求实效。要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原文,坚持团学干部带头学,组织引导学生学,努力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增强学习效果。二是要注重宣传,创新载体。要把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与“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利用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三是要注重结合,知行合一。是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与当前学校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要求同学们把学习讲话精神与践行结合起来,促进学习知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