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0-10-20

医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安全常抓不懈,事故防范警钟常鸣。每年秋冬两季都是火灾高发季节,为切实加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和谐稳定。近日医学院组织开展了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出席,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会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1125819.jpg

  主讲人万警官首先通过视频图片资料向大家阐述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类型;接着万警官通过分析大量火灾事故案例发生的原因,使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对安全职责的理解;最后万警官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发生火灾时自救方法及日常生活中易忽视的细节。万警官的讲座结合生活实际,语言通俗易懂,针对性指导性强,使大家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向万警官请教在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方面的困惑和问题。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火,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提升火灾防范能力;同时要求全院教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对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和办公室进行全面安全排查,狠抓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