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单招 | 护理专业
 时间:2020-04-29

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单招

护理专业

专业代码 630201

      护理专业被教育部、卫健委等六部委列入国家紧缺人才专业,予以重点扶持。世界卫生组织对各成员国卫生人才资源统计结果显示,许多国家护理人才紧缺。在我国,护士的数量远远不够,医护比例严重失调。按照卫健委要求,我国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的比例是1:2,重要科室医生和护士的比例应是1:4。而目前全国的医护比例远远达不到卫健委的要求,与1:2.7的国际水平相差很大,与发达国家1:8.5的比例相差更远。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强有力的专业护士需求显得十分急迫。

微信图片_20200512165140.jpg

医学院揭牌仪式)

 

学院简介

  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是在原高级护理学院基础上升格的,是我校最具特色的院部之一。学院坚持以为人类健康而努力的办学指导思想,以培养高素质实用型医护专业人才为目标,为打造一流医学院校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512165203.jpg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护理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操作技能,毕业后能够在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卫生保健机构、航空航天、舰船等卫生服务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级技能型护理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512165213.jpg

(志愿者活动)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原微生物、护理药理学、病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健康评估、急危重症护理学、航空护理学、社区护理学、老年护理学、中医护理学等。   

微信图片_20200512165235.jpg

(护理实训课)

 

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56名,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36名,江西省首位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教授为学院名誉院长。

微信图片_20200512165256.jpg

(师资队伍)

 

校内实训中心

  学院按照高标准要求,建设了4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实训中心,其中设有基础护理实验室、模拟外科手术室、模拟ICU监护室、人体解剖与生理实验室、模拟妇产科实验室、模拟儿科实验室、模拟产房、孕妇学校、康复训练中心、健康评估实验室、康复护理实验室、保健实训模拟中心等。

微信图片_20200512165308.jpg

 

校外实训基地

  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和实习就业工作,成立了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南昌理工学院分队;学院目前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航空总医院、民航上海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省内外30余家三甲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512165345.jpg

微信图片_20200512165354.jpg

(我院部分实习单位)

 

就业前景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统计,我国未来护理专业人才需求量巨大,这为学习护理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随着我国向老龄化社会转变,将来从事老年医护的人才将走俏,保健医师、家庭护士也将成为热门人才。另外,专门为个人服务的护理人员的需求量也将增大。

  护理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护理学专业就业岗位包括:护士、美容师、销售代表、医药代表、护士长、护理部主任、导医、产品专员、美容导师、医院代表、手术室护士、客服专员等,就业前景良好。

微信图片_20200512165419.png

(护理实训课)

微信图片_20200512165427.jpg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成立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512165442.jpg

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期待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