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宿舍管理
宿舍内务管理规范
 时间:2016-05-10

一、宿舍布置规范

宿舍布置规范化是为了保证宿舍的文明、整洁、美观、舒适、有序。宿舍布置规范要求如下:

1.整体布置:室内家具和生活用具定点摆放。宿舍布置力求美观大方,格调健康高雅。床铺、书桌、衣柜、脸盆、水桶、热水瓶、家具、卫生洁具等物品,本着美观、有序、方便生活的原则统一定点摆放。

2.墙面:墙面布置要统一、美观、健康。所有张贴物均用透明胶固定,不要使用浆糊、胶水、图钉等。

3.床面:起床后,须叠被并放置在面向门口方向的位置,枕头置于被子上面。床面不要堆放杂物。床下鞋子等物品须放置整齐。

4.桌面:物品须摆放整齐,桌面不要堆放纸箱等大件物品。

5.地面:保持地面清洁干燥,果壳废纸等应放在垃圾桶里。地面上不乱堆放脸盆、酒瓶、衣物及其它杂物。

6.其它:

盥洗室、脸盆内平时只放置洗漱用具,脏衣服不要长时间堆放。

毛巾等生活用品要统一挂放。

室内不得乱拉电线绳索晾晒衣服,衣服也不能挂在蚊帐杆及铁丝上。

室内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新,预防疾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