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筹建于2008年,2012年获批首次招生,是我校特色院部之一。学院聘请了江西首位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为护理学院名誉院长,江西省护理学会常务理事崔岩教授为院长。高级护理学院以“为人类健康而努力”为办学指导思想,以办航天航空运动状态下的护理,即包括航天、海洋水域、陆地各种运动状态下的护理为专业特色。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56名,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36名。为加强学术交流,学院经常邀请国内、国际护理专家来院讲学。
    学院现有统招本科护理、统招专科护理、统招专科助产3个专业。设有章金媛护理班、航天航空特护班、日语等涉外护理班,为了加强国际交流,学院与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多所高校和医院合作,拓宽学生出国深造和就业的渠道。
    按照高标准要求,学院建设了4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实验实训中心,其中设有基础护理实验室、健康评估实验室、模拟外科手术室、模拟ICU监护室、康复护理实验室、体质健康保健实训模拟中心、人体解剖与生理实验室、模拟妇产科实验室、模拟儿科实验室、模拟产房、孕妇学校等等。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目前与航空总医院、民航上海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鹰潭市人民医院等省内外30余家三甲医院及部分实力雄厚的综合二级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前,面对国家大力发展卫生健康医疗事业的历史机遇,学院在夯实基础、追求卓越的同时,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社会赞誉的现代国际化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