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会
 时间:2020-10-14

医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会

       1013日下午,医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会,全面分析研判形势,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作工作部署,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1123633.jpg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在讲话中首先对上级文件精神进行学习传达,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党总支书记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每半年要专题研究一次意识形态工作,细化工作要点,做好任务分解,全面抓好落实;接着张书记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坚持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争做四有好老师;要抓好班级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的管理。要严格课堂教学纪律,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建立健全课堂和教学管理办法和管理体系,划定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严格执行教师教学考核、教学过程督导制度。三是要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要加强网站、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阵地的管理,严格执行报告会、研讨会、讲座审批制度。四是及时掌握师生的宗教信仰。坚持教育和宗教相分离原则,严防宗教向学校渗透。五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院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工作的各层面和各领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管理权,将意识形态与学院的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广大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