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宣传思想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0-13

医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宣传思想工作部署会

      1012日下午,医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宣传思想工作部署会,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医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和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1122650.jpg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在讲话中首先对上半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医学院上半年统筹疫情防控和宣传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师资专业优势,融通课堂内外,依托网络平台认真讲好思政课、体验课、专业课、心理课,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心,积极投身抗疫实践,认真抓好学习主业,在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收获成长。接着,张书记深入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重中之重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

微信图片_20201021122707.jpg

   最后张书记对医学院下半年思想宣传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要认真贯彻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文件精神,做好马克思主义的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宣传阵地、报告会的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管理权。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学风建设月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宣传教育、纪律约束和实践养成;认真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工作,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三是加强宣传文化工作。在加强网站、宣传栏、板报等宣传阵地的同时,着力加强新媒体平台的人员培训、制度完善和内容审核等工作,做大做强南理医学之声公众号,讲好医学院故事,传递医学院声音。四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狠抓学生宿舍管理,定期召开寝室长大会,发挥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的作用;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注重点群体学生;做好矛盾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会上,各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对近期班级板报评比、青年大学习等工作进行通报讲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