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计划
 时间:2016-12-26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建立、完善党员志愿者服务的招募机制、培训机制、管理机制、评选表彰机制和保障机制,推动我院党员志愿服务事业有目标、有步骤的开展,学院委特制定学院2016党员志愿者活动方案如下:

  一、党员志愿者活动的意义

  志愿服务精神是对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尊师重教等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光大,是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弘扬和体现。开展党员志愿者行动,既是党员倡导社会新风、奉献自我、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也是在实践中锻炼自我、自学成才的一种途径。对进一步塑造党员勇于实践、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劳动素质以及促进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二、党员志愿者活动的目标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加强党员志愿服务阵地建设,走志愿服务阵地化、活动经常化、管理制度化的路子,使得志愿服务业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和社会动员力的工作品牌。让我院党员志愿者身影成为校园和市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三、党员志愿者活动的宗旨

  党员志愿者活动以倡导互助友爱的社会风气、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社会全面进步、促进党员健康成长为宗旨,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我院文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四、党员志愿者活动的内容

(一)为社区发展、公益事业等提供服务(如定期前往养老院福利院等)

   (二)承担临时性、突击性志愿服务任务(如大型服务活动等);

  (三)其他具有专业技术特长要求的志愿服务工作(如定期下临床实践实践活动等);

  ()其它需要提供志愿服务的项目。

  五、党员志愿者活动的步骤

  第一阶段:启动阶段。

  学院团委定于20163月11日,在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党员志愿者服务在行动”启动仪式,并对我院上一年度优秀党员志愿者进行表彰,部署学院党员志愿者活动相关工作,各系(部)团总支要按照统一部署,做好系党员志愿者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并形成各系(部)团总支、各班团支部以及学院各级党员志愿者组织志愿服务计划,积极开展工作。

  第二阶段:实施阶段。

  (一)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专业实践服务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专业服务,下到社区进行义诊活动

  4、各系(部)总支根据系团委计划组织本系(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和植树节志愿活动。

  (二)长期定向志愿服务活动。

开学开始到12月,对需要长期志愿服务的医院科室,公共场所等帮扶点分别安排一个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建立工作责任制、服务轮换交接制度,每个志愿服务分队每星期派一个小组前去进行。同时做好志愿服务记录。 

第三阶段:总结表彰阶段

  201612月份,学院团委召开年度党员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全院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志愿者”、“优秀党员志愿者协会”进行表彰,对过去一年党员志愿者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我院党员志愿者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六、党员志愿者活动要求

  (一)志愿者服务队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活动,负责组织和实施各项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活动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活动方式,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参加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要维护单位荣誉,顾全大局,遵守党支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 

)学校要重视志愿者队伍服务活动和工作内容的记载及各种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并建立档案。

 

 

高级护理学院

2016年3月1日

 

高级护理党员学院活动基地

序号

名称

时间

内容

备注

1

南昌市第一医院

每周六下午

下病房进行志愿活动

定期活动

2

南昌市第三医院

每周六下午

下病房进行志愿活动

定期活动

3

鑫港社区

 

下社区义诊

不定期活动

4

杨家厂小区

 

下社区义诊

不定期活动

5

东湖区敬老院

每周六上午

志愿者综合学习

定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