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学院召开11月份学生管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1-06

医学院召开11月份学生管理工作部署会

   

    11月5日下午,医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11月份学生管理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出席会议,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副院长蔡保林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3171117.jpg

 

    会上认真总结了10月份的学生管理工作。指出10月份学生管理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学校通知精神,真抓实干,大胆创新,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新生军训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第20届校运动会团体总分创历届之最;2021届毕业生护考工作全面启动;下半年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部署;学生宿舍管理和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学风建设系统活动积极开展。在学校学生管理工作量化考核中,医学院荣获10月份“先进单位”称号。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11月份学生管理的重点工作和考核细则,重点对11月份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明确方向、把握重点,树立目标、狠抓落实。一是要继续抓好学生学风建设。要在巩固10月份学风建设成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学生上课迟到、手机入袋和思政课的纪律;二是认真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日专题活动。通过开展签名、主题班会、板报评比和宿舍大检查等工作,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大力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党团知识竞赛、微团课大赛、才艺大赛、拔河比赛和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四是深入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保家卫国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使同学们深刻认识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五是扎实做好重点学生群体工作。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和班级心理委员会议,健全学生参与勤工俭学的制度,加强与实习学生的联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