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江西中医药大学余航教授莅临医学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0-10-11

江西中医药大学余航教授莅临医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01010日下午,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邀请江西中医药大学余航教授在航天报告厅作题为《康复治疗学专业介绍》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主持,医学院院领导,全体专职教师,康复治疗学专业全体学生,护理学、护理和助产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1012151612.jpg

   余航教授首先以地铁站轮椅、残奥会运动员假肢参赛和著名物理学家霍金等丰富图片引出什么是康复;接着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康复的含义、目标和应用的领域,详细讲解了康复治疗学专业学习的主要内容及在现代医学中的地位和作用;并从素质与能力、服务机构和工作任务等方面深入阐释康复治疗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最后余航教授指出康复是一项有益的投资,因为它能够培养人类的能力;康复的价值在于改善各项健康状况人的能力;并以尊严、贡献、发展、收入等关键词概括总结康复治疗学专业具有的良好发展方向和广阔就业前景。

微信图片_20201012151623.jpg

   余航教授深厚的学识和精彩的讲授,给参会师生留下深刻印象,赢得阵阵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余航教授的讲座透彻深入,很受启发、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使医学院师生对康复治疗学专业及康复医学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医学院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012151636.jpg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在主持讲话中对余航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学校向余航教授颁发了南昌理工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希望余航主任今后能给予医学院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01012151645.jpg

   余航教授现任江西中医药大学康复学科组组长、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康复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从事康复治疗工作26年,有非常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其学术专长为中风、脊髓损伤、颅脑损伤等导致的肢体运动、感觉、平衡、语言、吞咽、认知障碍和颈肩腰腿疼痛、骨关节创伤后的康复。

微信图片_202010121516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