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医学院在行动(二)
 时间:2020-02-07

 

同心战“疫”——医学院在行动(二)

    “你是最平凡却最温暖的天使,此刻风雨里可幸有你的坚持。近期,湖北武汉等地疫情严重,多地疫情感染人口基数大。疫情当头,全社会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社会管理人员等等都积极参与抗击疫情行动,奋战在一线!我校医学院学子亦当仁不让,用学到的相关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者活动中,努力为此次抗击疫情行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医学生秉持的仁爱、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514094930.jpg

唐露

   来自医学院19级护理专科一班的唐露同学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南理学子 ,做为一名团校人员,也作为班里的班干和学生会的成员。更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 。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家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当好疫情防治志愿者和宣传员是我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战斗中接受考验。

微信图片_20200514094736.jpg

   如果早几年,我还是会出现在一线战场上。但由于我只是一名大一学生,理论知识 ,实践操作还是不很熟练。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所在地区(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戴南镇顾庄乡北孙村)做出一丝贡献。我也将秉承南丁格尔精神: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好好对待照顾每一位病人。做不到照顾病人 ,我会尽最大限度照顾每一位村民。

   在肺炎发生之后,为响应国家号召,我的工作从1.3号起,在村子里挨个进行检查。看他们是否外出 ,是否接触过武汉人员。并开始记录者些状况,将其上报给上级领导。之后的时间中 ,便守在村子里的路口之中,开始管理人员进行外出。 有时中午,测量外出人员的温度,等下午时候,给村民们外出买生活用品等。

微信图片_20200514094923.jpg

   当然在防治传染病工作中,我只是做了一个平凡的大学生应该做的事。将来的我 一定会用一个新青年躬先为民的责任感,筑牢了控制疫情扩散的最后一道防线,把奋力拼搏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一心为民的浩然正气,去奏响了一曲大学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美妙乐章。

   我们,平凡的我们,都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同心协力,万众一心,必将无往不利,无坚不摧!   

微信图片_20200514094936.jpg

 

 

微信图片_20200514094943.jpg

叶艺雯

   来自浙江金华的医学院19级护理专科一班学子叶艺雯说:作为一名南理医学院的学生,并且是团校的一员,当我看到村主任发的招募志愿者公告时,我就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我是护理专业的大一学生,虽然没有太多护理方面的临床经验,但也学习了不少医学方面的知识,村里的一些人对这个病毒了解不多也没有意识到它很容易传染,我给他们发科普传单然后简单地给他们解释一些,并将网上专家的研究结果给他们看,我们一起宣传让大家戴好口罩,尽量不出门。

微信图片_20200514094953.jpg微信图片_20200514095002.jpg

   南丁格尔说要用四心去对待每一位病人: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不管是现在作为一名志愿者还是未来作为一名真正的护士的时候,我都会努力向它靠近。无数人在为这次疫情奉献自己,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