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同心抗“疫” —— 医学院在行动(一)
 时间:2020-02-06

同心抗“疫” —— 医学院在行动(一)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袭击武汉,并迅速在全国范围蔓延。面对疫情,我们见证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前辈们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逆行身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的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参与到疫防控中,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14092203.jpg

17级护理本科2班昝才吉尕

 

   医学院学生会昝才吉尕为学生会干部作出表率,131日,她看到天祝大街小巷出现了一群红马甲,他们有的在社区疫情防控点登记进出车辆,有的在测量体温,有的身着防护服活跃在高速收费站,到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昝才吉尕同学通过当地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疫情志愿者相关内容,主动报名参加此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她说:我是一名医护专业的大三学生,由于我还没有足够的临床经验,无法同医护前辈们一起奋战在救死扶伤的一线。但我在党中央和天祝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踊跃参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自觉同党员同志们一起奋战在为人民服务的一线中。

微信图片_20200514092229.jpg

     “我每天上午830到岗,下午600结束,除中午短暂的轮流吃饭时间外,一天工作8个小时左右。根据不同的工作需要,我被安排到社区门口做来往人员、车辆的检测和登记工作。也会被安排跟党员同志、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发出入卡,嘱咐他们减少外出活动,并且利用我的专业知识教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虽然天气非常寒冷平均温度在零下18℃左右,但是我们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不畏严寒共抗疫情,用行动书写最美青春故事。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的努力下,我们必将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514092213.jpg微信图片_20200514092221.jpg

 

微信图片_20200514092237.jpg

19级助产  尹海舟

   来自吉林长春的尹海舟同学也在自己的家乡当起了志愿者,他舍弃自己的时间,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作为一名医护专业的学生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向我们展示了青年学子抗击疫情的最好方式。

   他说作为长春市民,在家乡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愿意尽我的所能去保卫家乡.在高速路口登记来往车辆,为司机测量体温 ,给高速路口执勤的交警送水等.在这次当志愿的过程中我的高中同学问我不怕被感染嘛我说 ,虽然我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会过去 但是我相信我们每个人奉献一点微薄之力 这疫情就没那么可怕

微信图片_20200514092245.jpg微信图片_20200514092252.jpg

   微信图片_20200514092259.jpg

   越是危难关头,越是安危与共、携手并进。医学院广大学子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用真情弘扬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展现出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保卫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