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找准问题抓整改 改革创新谋发展
 时间:2019-12-17

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找准问题抓整改 改革创新谋发展

   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以学院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师生利益关切为着眼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大力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一流医学院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191218163814.jpg

   学院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结合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通过集中座谈、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发放问卷等形式,深入教室、寝室和师生员工中广泛调查研究。通过梳理问题清单,学院摸清了实情,明确了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学院高度关注师生利益,针对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的现状,学院加强教学设备更新维护,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创新学生宿舍管理服务,增强校园的安全与保障;丰富第二课堂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等一系列具体措施,解决了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针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建设一流的医学院的目标,突破瓶颈制约,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各项制度建设,努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针对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培训和人才引进工作,完善教师考核评价体制;针对人才培养质量问题,学院加强教学改革,狠抓教学质量,积极与各教学实习医院密切联系,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护理技能竞赛,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191218163819.jpg

   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师生切实的获得感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