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学院举行201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12-03

医学院举行201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加强素质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3日医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副院长蔡保林、肖雪梅。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05180210.jpg

副院长肖雪梅对教学质量、期末试卷和教学改革等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教师在教学中要引导学生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坚持“严谨治学,从严治教”的作风,把教书与育人结合起来,指导学生制定学业规划,引导学生根据自身的特点设计职业生涯规划;二是期末考试的内容要与教学大纲相吻合,要能全面地考查学生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三是要加强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191205180152.jpg

叶俊华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风是高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贯穿学生教育管理;积极打造优良院风、学风、教风和工作作风,帮助和引导学生确立学习目标,明确奋斗方向,增强学习动力,诚实做人、诚信求学,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强化学习的主体意识,切实在学生中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使课堂纪律、考试风气得到明显改善,整体精神面貌良好,在全院营造出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学术氛围,为建设一流的医学院而努力。叶院长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明确学风建设的规范要求。老师要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学生要做到严守纪律、勤奋好学;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教育,严格遵守各项规定。

微信图片_20191205180219.jpg

会上,张友文书记简要介绍了医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重点工作。强调要以管理育学风、以榜样树学风、以考风正学风,以活动促学风。

微信图片_20191205180250.jpg

医学院对学风建设高度重视,大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针对此次学风建设活动月制订了具体实施方案,主要开展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为学风建设明确发展方向;二是加强学生纪律建设,为学风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三是强化学生专业思想教育,使学生树立明确的目标;四是关注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帮助顺利完成学业;五是加强学生文明养成教育,为学风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六是开展学生诚信教育,抓牢抓实考风考纪;七是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八是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教职工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