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江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18-10-20

640.gif

江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在师生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江西省红十字会于2018年10月20日在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640.jpg

 

    红十字会的老师们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采用热情的互动方式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急救重要性、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及创伤救护包扎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地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作了详尽讲解。

640 (1).jpg

    在实操演练环节中,授课讲师手把手教授救护技巧,示范了心肺复苏术以及头部,手部、肘臂三角巾和绷带七种包扎法,使参训人员更好的掌握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基本技能,受益匪浅。随后,同学们参加了考核以及理论考试,成功通过考核,成为一名合格的应急救护员。

640 (2).jpg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有意义,提高了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如果将来遇到紧急情况,利用所学急救知识可以伸出援手帮助需要救助的人,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在培训完成后,同学主动发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打扫场地卫生。

640 (3).jpg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不仅使参训人员学习了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还提高了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