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大学生行为养成与成长成才教育”专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8-09-02

   9月1日晚上,高级护理学院2502,2503连军训生在E栋105教室聆听了“大学生行为养成与成长成才教育”专题教育讲座,学工处副处长张时方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mmexport1535857322064.jpg

 

      讲座中,张时方副处长鼓励同学们由依赖走向独立,理性处理问题,使自身拥有一定的抗压能力,遇事冷静,而不是走向极端。同时,他由马云所说的“别在最该奋斗的年纪享受安逸;如果不努力,你的梦想永远是想想而已!”引出大学生应博览群书的观点,鼓励同学们多看书而不是虚度光阴。奋斗目标对于大学生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张时方副处长提出“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学业或事业的成功,多源于个人的爱好,多基于自身的专长,多由于世间。

 

mmexport1535857323151.jpg

 

  讲座的最后,张时方副处长强调了文明,分别从教室文明,寝室文明,着装文明以及就餐文明出发,要求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

 

mmexport1535857324305.jpg

 

  此次讲座,使广大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人生方向,重新树立了自信,同时激发了他们爱学、好学、乐学的热情,为他们今后的成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