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三下乡,白衣天使在行动
 时间:2018-07-08

  2018年7月6日及7月7日,高级护理学院“白衣天使”服务队终于迎来三下乡活动。本次活动分两个场地,分别是杨家厂和南昌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参加活动的有学生会代表以及各班学生代表,由团委书记韩天荣带队。

 

QQ图片20180707202822.jpg

 

  7月6日,杨家厂出现一批特殊的人,他们身穿粉色及蓝色护士服,打扫垃圾,清理小广告,他们的出现使得社区焕然一新。他们就是“白衣天使”服务队。另外,服务队深入到社区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教授保健操以及进行健康咨询,18年如一日,切实的把温暖送到社区居民心中,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了社区居民,正所谓社区居民至高无上,服务对象是我们的亲人”。

 

QQ截图20180708165639.png

 

QQ截图20180708170056.png

 

  7月7日,在老师的安排下,服务队来到南昌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他们进入到各个病房,向老人们介绍各自的身份后,开始跟他们聊天谈心并且了解他们的病情及其他相关情况。针对老人们的病情,服务队会做认真细致的记录,并用所学知识对他们进行一些健康指导。征得老人们的同意后,服务队还给老人们做一些适当的按摩和其他帮助,带着老人们一起打游戏,让他们感觉到舒心放松,忘记病痛。

QQ截图20180708170156.pn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三下乡让服务队有机会把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社会和大学都是一个学习和受教育的地方,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1807072029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