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
 时间:2018-05-13

红色家书

见证了光荣而伟大的

中国革命史

蕴含了革命前辈不朽的

革命精神

和高尚的革命情操

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

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

有江河奔流的家国情怀

有以天下为任的初心

家书寄语,纸短情长

 

图片1.jpg

 

         为了加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个性品质,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对亲情和谐的珍视,5月13日下午,我院举办以“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朗读活动。

 

QQ图片20180513213716.jpg

本科二班 岳泽瞾

何叔衡给儿子的信:

      你信中“急是空的”这一句话,十分扼要,凡事只有快快活活的去想,快快活活去做,总有办法,听他天大地大的事都是如此。至于不同人乞怜,须知现在被压迫的人太多,都是可怜的人,所以乞怜也是空的。只有求自己才有门径。

 

QQ图片20180513213734.jpg

专科一班 张叶鑫

   爹爹妈妈呀,我天天把你两老家的相,放在床上,每早晚必看一阵。前几天早晨,忽然见着爹爹的相现笑容,心里欢喜得了不得。今天晚上九点钟,新从世界工学社旁听回来。捧着你老家的相一看,忽现愁容,两个眉毛紧紧地锁着,左看也不开,右看也不开,我便这样说:“我的爹爹呀,不要愁,你的九儿在这里,努力做人,努力向上”,总要不辱你老这块肉与这滴血,而且这块肉、这滴血还要在世界上放一个特别光明。

 

QQ图片20180513213725.jpg

本科二班 弭姝雨

江姐就义前的遗书:

      我们有必胜和必活的信心,自入狱日起,我就下了两年坐牢的决心,现在时局变化的情况,年底有出牢的可能,我们在牢里也不白坐,我们一直是不断的在学习,我们到底还是虎口里的人,生死未定,假若不幸的话,云儿就送给你了,盼教以踏着父母之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孩子们决不要骄养,粗服淡饭足矣。

 

QQ图片20180513213656.jpg

本科二班 米同舟

    科学是进步轨道上惟一最重要的工具,应当特别注意。你现在初级师范,程度与中学相当。 所习得是普通科学,应当门门有点常识。你于英、算、文、理能加以特别研究 固好,但不要把别的抛弃了。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学生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激励我校师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