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南理书声”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朗读大赛初赛
 时间:2018-04-26

  文字像被封存在记忆里得以释放,涌如泉水般的奔流于纸张,让生命如歌,使灵魂随指尖在笔端轻歌曼舞。在文字里感受着一份别致的情怀,看年华缓缓的飞花,安好宜人……

QQ截图20180426153308.png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逻辑能力与演讲能力,让同学们体会到文句中所蕴含的生命之美、文学之美和情感之美,感受诵读传达的力量,424日下午,高级护理学院于护院会议室举办 “南理书声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朗读大赛初赛。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各班学习委员以及学生会代表。

   首先由一号选手徐舒琪拉开本次比赛的帷幕。她用清晰的口齿,从容的神态诵读了《如果生活不够慷慨》,表达其为人处世中“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的态度。

QQ图片20180426153554.jpg

  唐燕同学诵读的《相信未来》如同森林里流淌的清泉,温柔而细腻清澈,让在座的同学们深深感受文字背后所蕴含的那些细腻的情感。

QQ图片20180426153648.jpg

   紧接着梁青霞带来的《致橡树》更是让人回味无穷,饱含深情的双眸,抑扬顿挫的声音仿佛将人带入了作家的世界。“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每一阵风过,/我们都互相致意,/但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梁青霞同学喊出了爱情中男女平等,心心相印的口号,发出新时代女性的独立宣言,表达对爱情的憧憬与向往。

QQ图片20180426153641.jpg

   比赛的最后,唐燕和梁青霞同学脱颖而出。但是,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们都很优秀,吐字清晰,声音响亮,用声音传递着自己对于文句的解读与感悟,用诵读传递着语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