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志愿团
白衣天使继续前行
 时间:2018-04-26

           20171125日,天气已经渐渐转冷,但阵阵寒风抵不住志愿者们前往医院践行爱心奉献的热情。

   我们一行十余人,在解治立同学的带领下,来到了市第一医院。我们换好护士服,在车萍老师的指导下,信心满满的开始了工作。我们的第一项工作时测血糖。但由于绝大同学都是第一次进行实际操作,不由得有些紧张。车老师一边安慰我们,一边进行耐心的指导:第一步,任取患者除大拇指、小拇指外的三根手指。第二步,轻轻由指根部向上挤压。第三部,取棉签酒精进行消毒。第四部,采血。注意第一滴血拭去不用,以第二滴血为准。最后,止血、取得数据,并告知患者。空腹情况下正常值为3.96.1,餐后为7.011.3

   在老师的指教下和同学们的认真学习下,很快掌握了测血糖的基本要领。随后独立展开了工作,大大缓解了医院护士的工作量。通过本次的实践,我们切实学到了临床操作,既锻炼了自己,又奉献了爱心。相信在不断学习中,我们一定能够不断进步。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