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叶东、王晓丽专家莅临指导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工作
 时间:2018-04-23

 

报道编辑:解治立、莫丽、梁青霞

审 稿:李志明 王文

                          (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

2018年4月21日,上海黄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叶东、北京301医院王晓丽大校对章金媛爱心奉献团进行了考察。21日一早,两位专家先来到了杨家厂,参加了志愿团的周六例会。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名誉院长章金媛,执行院长、美国康复学博士王文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主持人为两位专家介绍了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发展历程以及运行模式。两位专家对爱心奉献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图片1.png

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王文欢迎到来的专家

图片2.png

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周六例会   

图片3.png

章金媛在例会上发言

 

会后,两位专家跟随章金媛爱心奉献团来到了小金台社区,实地观摩了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下社区献爱心活动。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利益至高无上”的要求,章金媛爱心奉献团推出了“社区居民至高无上,服务对象是我们的亲人”的主题活动,深入到社区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教授保健操以及进行健康咨询,18年如一日,切实的把温暖送到社区居民心中。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志愿者们也跟随团队来到活动现场,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了社区居       图片5.png          图片4.png                                     

           

 活动中,部分专业老师同叶东、王晓丽两位专家上户看望了一位肿瘤术后并患有压疮的贫困老奶奶。期间,南昌市第一医院的造口师为老人进行了细致的压疮护理,叶总捐给老人一千元购买气垫床,老人紧紧握住大家的手流出眼泪说:“活的雷锋来了,我有希望了……”。

图片7.png                             图片6.png

当天下午,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江西省民政学校、省卫校和市卫校的同学们一起在南昌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老师的安排下,他们进入到各个病房,向老人们介绍各自的身份后,开始跟他们聊天谈心并且了解他们的病情及其他相关情况。针对老人们的病情,志愿者们会做认真细致的记录,并用所学知识对他们进行一些健康指导。征得老人们的同意后,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做一些适当的按摩和其他帮助,带着老人们一起打游戏,让他们感觉到舒心放松,忘记病痛

图片10.png

志愿活动临近尾声时所有的志愿者都会开一个简短的总结报告会。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章金媛名誉院长王文执行院长以及北京上海来的专家们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她们还就志愿者们存在的不足和错误做出了的专业点评,专家们用严谨的科学态度先进的护理念对学生进行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让学生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更好听听.png

笔者以为爱心奉献志愿服务给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志愿者,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尽忠人民为职责;勤于行动、善于关爱、乐于奉献、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立足身边、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温情。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成员们,我们应该为自己身为一名志愿者而感到光荣和深深的自豪感!让我们一起加油,与奉献同行,让爱心永驻!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