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传承井冈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高级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井冈山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18-03-20

传承井冈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高级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井冈山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为践行“两学一做”,重温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李志明书记的带领下,于2018年3月16日奔赴井冈山“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了为期天的井冈山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井冈山合影.png

 

古语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显然行比知更为重要。经过近5个小时的车程,学员们到达井冈山培训基地后,进行了短暂的休整后,便开始了第一天的学习行程。3月的井冈山有些寒意,却抵挡不住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心底升腾的红色情怀。参加了开班安全教育会后,金牌讲师肖建英老师为学员们进行了“三湾改编”专题教学,他用深厚的理论基础,从井冈山概况、三湾改编斗争和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等三个方面,诠释了三湾改编的内涵,旨在让井冈山精神放射新的时代光芒。   

晚饭后,由国际互联网专家、厦门大学博士、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邱尚仁教授为我们开展了《国际互联网发展与运用》的专题教学。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第二天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追寻历史足迹; 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烈士的艰辛;自做红军餐,体验“鱼水一家亲”;深入源头村庄,调查村容村貌;瞻仰八角楼,聆听伟人的故事,赞叹“一芯两著”的成果;前往朱毛挑梁小道走完崎岖山路,透彻理解井冈山精神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晚上“红军的一天”的分享会,首先,高级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明同志以一名普通的身份分享了个人学习感想。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接下来以小组为单位各分享了学习心得

 

图片16.png

 

第三天,全体学员来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先辈们为理想,勇于牺牲,有5万多人在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其中只有15744人有名字记载。我们循阶而上,依次经过了门庭、纪念堂、碑林、雕塑园、纪念碑。在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的“母亲”雕像前基地牛鑫瑞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切实、切景的党课。

图片17.png

从纪念堂出来,所有学员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在纪念堂门口,学员们以激情饱满的声音分别重温了入党誓词和誓词。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千里上井冈,重温革命情,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历史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追忆,更多是思考。通过这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全体学员通过上党课、与革命先烈后代座谈交流、现场教学互动等系列活动、穿越历史情景再现,进行了一场与历史的心灵对话,使我们的党性意识、理想信念得到了一次再认识、再提高、再升华。全体学员承诺一定会学好党规党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践行井冈山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国家的繁荣与富强添砖加瓦。
 

图片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