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学建设 > 学院专业
专业介绍
 时间:2018-03-15

  
一、本科护理学     专业代码101101

   学制:四年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江西、面向全国,适应国家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医学基础理论、护理学基础理论和临床护理、护理管理、预防保健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宽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较强的临床护理能力,具备初步教学、管理、科研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和外语交流能力,能够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学、社区健康服务、预防保健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原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基础、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学、护理管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管理学等。

 


二、专科护理     专业代码630201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护理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毕业后能够在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卫生保健机构、航空航天、舰船等卫生服务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级技能型护理人才。

  主干课程:护理学基础、人体解剖学、护理心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康复护理学、航空护理学、社区护理学、老年护理学、营养护理学等。


三、专科助产     专业代码630202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教育、卫生工作方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原则下,培养具有一定科学文化素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熟练掌握助产与护理操作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助产、护理、母婴保健、计划生育、社区护理等工作,成为具有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助产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生理学、遗传与优生、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母婴保健学、护理学基础、助产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重症护理学、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护理心理学、中医护理学、护理管理学、社区护理学等
 
 
四、职业资格要求
   毕业生除获得学历毕业证外、可以考护士资格证书,并有“康复治疗师”、“育婴师”、“营养师”等职业资格考试初级水平,就业面宽,范围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