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习支月英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7-04-28

    2017年3月2日高级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支月英同志先进事迹,为大力弘扬支月英老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有力推动高级护理学院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有好老师”,激励广大师生以奋发有为的昂扬状态和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护理学院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为建设具有活力、实力、魅力的护理学院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保障高级护理学院决定在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支月英老师学习活动,学习她忠诚于党、忠诚教育的崇高信念,学习她执着坚守、甘于清贫的优秀品质,学习她公而忘私、默默奉献的高尚境界。

图片13.png

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体观看“感动中国”奉新女教师支月英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支月英同志在白洋教学点36年如一日,坚守在条件艰苦的边远山区,奉献自己青春年华:她作为一位城里的姑娘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白洋小学,成了一名深山女教师。在接下来的36年里,她坚守在偏远的山村讲台,教育了大山深处的两代人。穷山村的学校破烂不堪,只有用自己买来的薄膜、钉子,把窗户钉好。学校不通班车,只有用肩挑手提把孩子们的课本、粉笔等运上山,一趟下来,腰酸腿疼,筋疲力尽……长期的辛勤工作,让支月英的身体负荷极重,多次摔下山来,右眼失明了,糖尿病也折磨着她……一身的病痛,她不得不屡次经历手术,看着都让人心疼,不要说他的家人了,都站出来反对,但是她的心中只有孩子们渴望的眼神,只有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知识的快乐,只有那心灵深处的那一份坚守!这次活动,对广大教师提升自我师德修养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很多老师感同身受,个别老教师都热泪盈眶了,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支月英同志高大的身躯,更是她高贵的品行,不仅播撒雨露育新苗,更是滋润着我们每位教师的心,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图片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