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暖暖的志愿者 暖暖的爱
 时间:2017-04-28

章金媛志愿团自成立以来,一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成立以来,已经服务至很多地方,为更多需要关爱的社会人士献上自己的那一份爱心。

图片5.png

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也是这个团队的一个分支,为更多需要关爱的人服务,2016325日上午,高清平老师带领学生参加了每周志愿团例会,听取了新建区医院黄小英老师的主持内容,学习了黄小英老师教的“书法简史”并且听取了章奶奶对我们的敦敦教诲,令我们受益匪浅。                                                    

会议结束后高清平老师和章奶奶一起去了新建区花果山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在那里教给社区的人们一些护理急救知识,例如:“洗手操,心肺复苏”等并且为社区老人测量了血压教导他们如何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的知识,并发放了预防手册。在章奶奶的带领下高老师和章奶奶一起去探望了社区老人并且发送给她们一些生活用品,并且嘘寒问暖了一番,老人家属握住章奶奶的手表示感谢,其女儿甚至下跪。领我们感到震撼这就是爱心的力量,动容人心啊!

图片6.png

    社区活动结束后大家和社区老人个性留念,老人甚是高兴啊,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好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落实章奶奶教导的“老人长期照顾,慢病管理,康复护理等”的一系列实践活动。

图片7.png

 下午由高级级护理学院的章金媛志愿团成员按照惯例来组织小组进入了南昌市第三医院和南昌市第一院,为更多面对疾病的人做一些“心理疏导,健康知识教导等”并为他们加油打气,使其积极向上,乐观面对,与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

 我觉得,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我们的职责不止是治病救人,还有很多。虽然现在的我们还不能够为其解决身体的疼痛,但至少我们可以给病人心里上的安慰,在期间,我院系的志愿小团队对其病人进行心理安慰,交流以及病况上的一些了解,病人按摩,和病人交流,了解病人的病情,做力所能及的事,当然另一边还学习了一些护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