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注重技能锻炼,培养奉献精神
 时间:2014-05-15

注重技能锻炼,培养奉献精神

——我校高级护理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我校高级护理学院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举行了护理技能竞赛,千人应急救护演练,爱心公益活动,护士节庆祝晚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提高了护理学院学生的技能操作水平,也培养了爱心和奉献精神。

 

护理技能竞赛提高学生技能水平

为了庆祝这次的护士节,我校高级护理学院举办了护理操作技能竞赛。参加竞赛的选手是经过各个班级的初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本次大赛的内容包括铺备用床和护理基础理论知识问答。赛前,选手们都十分刻苦练习,为的是能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得荣誉。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提高了自身技能操作水平的同时也发现了自己不足,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40417_145503_副本.jpg

MYXJ_20140417143721_org_副本.jpg

千人应急救护演练 推广应急救护知识

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期间,我院章金媛志愿团的同学们参加了千人应急救护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推广应急救护知识,为患者争取获得就医的时间。在活动的现场,志愿团的同学们认真,迅速的完成了应急救护演练的示范操作,并且耐心的指导参加活动的其他非医护人员,并在应急救护演练操作比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IMG_0519_x.jpg IMG_0551_x.jpgIMG_0543_x.jpg IMG_0560_x.jpg

 

庆祝晚会 增强学生责任意识

在“5.12”当晚,高级护理学院的同学还举办了护士节庆祝联欢晚会。通过护理礼仪的展示,大合唱等节目,培养和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在护理礼仪风采展示中,护士的走姿,站姿,坐姿等无一不体现了作为一名护士应有的优雅。而后的受帽礼和宣誓,体现了作为一名护士所拥有的责任和具备的品质。期间,章金媛老师为护理技能竞赛的同学颁发了奖,并且,带领章金媛志愿团的老师演唱了由章金媛老师亲自改词的《感恩的心》就,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IMG_6527.JPG

IMG_0609_x.jpg IMG_0610_x.jpg

IMG_65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