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就业
单招政策 南昌理工学院单招政策
 时间:2013-05-07
一、什么是院校的单独招生?
 
    答:单独招生是国家授权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是国家高考的组成部分。被批准可以进行单独招生的院校自行组织命题、考试、评卷、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录取,学生入校后与统招的学生待遇相同。这种招生形式就称“高校单独招生”。
 
二、哪些高校具有单独招生考试资格?
 
    答:教育部规定:已列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的高校和“省级示范性”高校可以开展单独招生。南昌理工学院是省级示范性院校,经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从2013年起开始单独招生。
 
三、单独招生的对象是什么?
 
    答:单独招生的对象是参加江西省2013年普通高考报名并取得高考资格的考生。
 
四、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被录取的新生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新生有什么区别?
 
    答: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除考核方式不同外,其学籍管理、学费、学历文凭以及享受“国家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和学校的奖、助学待遇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学生完全一致。
 
五、考生报考了单独招生考试,还能够参加普通高考吗?
 
    答:凡报名参加了单独招生考试并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当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参加了单独招生考试但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影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仍然可以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六、考生如何获取单独招生考试的有关信息?
 
    答:有关单独招生的政策、章程、考试大纲、报名结果查询、初审结果、预录名单、通知等信息都在招生信息网上公布,考生有疑问也可以通过电话及时与所报院校联系沟通。
 
七、单独招生的考生与全国统一高考的考生有什么不同?
 
    答: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通过高校组织的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被确认录取并办理录取手续后,将不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及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仍然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及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