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就业
南昌理工学院单招2013年方案
 时间:2013-05-07
南昌理工学院2013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方案
    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精神及江西省教育厅2013年高职高专招生改革的要求,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确保单独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提高职业教育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文化考试”+“综合技能测试”的考核方式,选拔录取综合素质高,动手动脑能力强,专业潜质和创新能力突出的人才进入我院学习,营造职业技能教育的氛围,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二、组织领导
1、成立单独招生监督委员会
    主  任:郑克强、王仲才、杨秀英
    成  员:李熙兰、谢  浔、杨  柳
2、学院成立单独招生领导小组,凡单独招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由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组  长:邱小林、李贤瑜
    副组长:陈志龙、周文波、彭健飞
    成  员:刘水生、丁  锋、黄学光、姚卫国、张友文、
    熊芳荣、周建平、李熙兰、谢  浔
    各分院院长(书记)
3、成立单独招生办公室:
    主  任:周文波
    副主任:刘水生、丁  锋
    单独招生办公室设招生办,负责单独招生期间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办公室下设:招生录取组、命题考务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纪检监察组、新闻宣传组等六个工作小组。
    (1)招生录取组(负责部门:招生办,负责人:刘水生,录取中心,负责人:丁锋)
    主要职责:负责考生报考的组织工作;负责解答考生的有关问题;协调工作计划的落实;负责录取规则及开展录取工作,负责录取备案和录取通知书寄发。
    (2)命题考务组(负责部门:教务处   负责人:姚卫国)
    主要职责:负责文化考试试题和综合技能测试内容的命题、审核和保管;负责考场的编排和落实;负责监考教师的培训和安排;负责文化考试和面试的安排;负责考试成绩的统计;准考证制作发放。
    (3)安全保卫组(负责部门:保卫处   负责人:熊芳荣)
    主要职责:负责试题传递、保管的安全;负责报考、考(测)试期间校园秩序的维护;负责考生在学院期间的其他安全。
    (4)后勤保障组(负责部门:总务处   负责人:周建平)
    主要职责:负责考录期间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5)新闻宣传组(负责部门:宣传部    负责人:张友文)
    主要职责:负责网络、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的沟通和宣传。
    (6)纪检监察组(负责部门:院纪审办  负责人:李熙兰)
    主要职责:负责招生录取全过程监督;负责接待考生来信来访;负责处理考生和家长反映的问题。
4、加强招生考试人员的培训和政策宣传工作,实施“阳光工程”。
三、招生专业与计划安排
    招生计划为760人,严格按江西省考试院要求和规定录取,实行诚信、阳光、公平。单独招生专业见附表:
四、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1、招生对象:
    (1)2013年在江西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
    (2)2013年在江西省报名参加“三校生”考试的考生。
    (3)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应往届生还未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须在4月15日前在户籍所在县(区)报考办办理补报手续)。
2、思想政治品德好、身体健康(包括生活能自理的残疾考生)。
五、填报志愿时间、方式
1、报名时间:2013年4月9日—4月15日,逾期不再办理。
2、报名方式:13576064067  冷老师
3、考生报考的同时,确认报考信息,签订单招诚信承诺书,否则报考无效。
六、考试内容和安排
考核内容分文化水平考试和综合技能测试。
   1、文化水平考试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二科一张卷,总分300分,每科分值150分。命题内容依据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大纲命题。考试时间90分钟。
   2、综合技能测试
   综合技能测试(笔试)总分2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3、考试安排
    拟参加试点院校文化考试和综合技能测试的考生于4月20日到报考院校确认和查看考场。
考试时间
 
 
4月21日
上午(8:30-10:00)
文化水平考试(笔试)

					
下午(13:00-14:30)
综合技能测试(笔试)

					



七、命题、考试与评卷·
    1、命题:由学院聘请专家和有丰富经验教师组成的命题专家组,进行全封闭式秘密命题。试卷的印刷、运输、保密等工作严格按照《江西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执行。
    2、考试:严格考试过程管理,严肃考风考纪,规范操作程序,对在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18号令)处理。
    3、评卷:由学院组织专家参照《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进行。科学合理的制定评判标准,加大信息公开及结果公示力度,确保考试评判工作公平、公正、透明,实施阳光高考。
    八、录取
    1、录取原则
    按文化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技能测试成绩总分划定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情况下,文化水平考试成绩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录取工作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录取结果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录取结果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2、学院纪检部门直接参与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全过程,所有环节必须有纪检部门签字。在单独招生考试过程中,学院自觉接受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督导组的督导和检查。
    3、录取步骤
    4月26日,学院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4月27日起,在学校网站进行网上公示。
    5月2-3日,学院持拟录取考生的成绩库、拟录取库到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办理录取手续。
    5月4日,学院校园网公布正式录取名单,并同时寄发录取通知书。
九、新生报到和新生复查
    1、新生入学后,学院在三个月内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思想政治、品德、文化水平、健康情况等方面的复查。
    2、对在新生复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按《南昌理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关键词:单招 单招考试 南昌理工学院单招 单招分数线 单招录取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