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外教“雷锋”在空中
 时间:2012-10-28

16.jpg

IMG_8256.JPG

 

外教“雷锋”在空中

 

——记南昌理工高级护理学院外教专家黛比老师在飞机上抢救病人的事迹

 

    

    8月25日,黛比.赫尔姆和斯蒂夫分妇乘两架美国航空公司的客机到中国来,在黛比所乘坐的飞机上发生了“黛比回忆了她与下面具有挑战性的飞行中发生的真实故事:我的航班经历简直如同是一部电影了!我现在终于知道我为什么是这个航班上,是上帝让我要在飞机上学雷锋抢救病人”。

    黛比在从美国到中国的途中,所乘坐的飞机在途经俄罗斯上空时,有一个乘客17岁的华裔美国人爱德华咽喉发生急病,呼吸困难,如不及时抢救将有生命危险。美国航班的机长询问乘客:“有学医的吗?”黛比老师听到机长的问话,起身走到病号身旁。机长问:“你是医生吗?”黛比老师回答:“我是学护理的。”“学护理的会救人吗?”机长没有让黛比老师抢救这个病人,黛比老师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这时有医生过去抢救这个病人,因他不是学咽喉科的,抢救不了就回去了。这时,机长又走到黛比老师的面前,请黛比老师前去救护。黛比老师从事护理专业39年,急救护理经验非常丰富。在黛比老师的检查下,发现小伙子咽喉过敏肿大堵住咽道,呼吸困难。机长问:“需要在俄罗斯降落抢救病人吗?”黛比问:“到中国还需要多长时间?”机长说:“大概还需要近3个小时时间。”黛比讲:“根据我39年的护理经验,可以把他护理到中国,不用在俄罗斯降落。”中国的小伙子爱德华在“天使”黛比老师的精心护理下,病情大有好转,到达北京时,小伙子已经呼吸好转,被中国准备的救护车及时送到了医院。

    南昌理工学院高级护理学院外教专家黛比老师在飞机上的救人事迹,充分证明了“航天航空运动状态下的护理学”在现实生活中是多么重要。